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。 【活動】(中華翰維文化推廣協會)盛世壁藏~唐代壁畫文化特展‧二部曲(新增展示圖片) -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多媒體設計系
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活動】(中華翰維文化推廣協會)盛世壁藏~唐代壁畫文化特展‧二部曲(新增展示圖片)

盛世壁藏~唐代壁畫文化特展‧二部曲

■龍華科大/ 藝文中心資訊■

  「盛世壁藏~唐代壁畫文化特展‧二部曲」精選來自陝西歷史博物館珍藏的五十幅經典壁畫,以豐富多彩、平易近人的唐人日常切入,透過四時節慶的視角,呈現唐人的服飾、飲食、娛樂、信仰與精神生活,傳達唐代生活文化的特色與精神。

 

  唐代(618-907C.E.)是中國歷史上的黃金時代,也是中國古代壁畫藝術發展的鼎盛時期。20世紀中期以來,在陝西考古人員及文物保護工作者的發掘與努力之下,向世人重現了唐墓壁畫,讓我們對千年之前的「唐代」有了直觀的領略。這些為數眾多、內容精采的壁畫內容,既忠實地呈現出墓主人的身份地位,也反映出大唐盛世的萬象風貌。


  分享此次藝文中心–盛世壁藏【大唐盛世】展演資訊,本展已於3/3開展,亦有開放民眾前來觀展,同時我們的展期將於3/3-3/31~展出內容相當豐富,包括展場大唐壁畫的呈現,漢服換裝體驗及壁畫互動繪製,現場亦有專門導覽人員進行解說(同時可透過團體預約進行導覽,連結如下附件)。

 

  而展出作品共計46件,說明展板16件,建築模型5件與影片3支,主題以歲時大唐來詮釋,從長安、風采、盛宴、娛樂、期許及重現的動線讓民眾得以理解唐代的壁畫脈絡,也從壁畫中的分析理解唐代的建築、服飾、飲食與生活!從中預見初唐、中堂與晚唐的演繹,精彩可期!

 

  另外最受歡迎的互動,包括漢服體驗、曲水流觴吟詩詮釋與壁畫模擬,在在皆能感受到當時大唐盛世之情境,在體驗過程中更能啟發對於唐代壁畫與中華文化的認識,對於學習文創、設計有相當的助益,同時從策展、創意與詮釋、觀察皆能夠有所提升及探究,希望民眾能夠在自主挖掘,提出想法與我們共同探討,讓學習的路徑留下印記!

 

歡迎各位前來,或團體報名預約導覽~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ebwVdYrGHfY2v2v71rwq4jK6SuHUZd0Z92zMcGbLj_OEnssQ/viewform

 

  1. 展覽資訊:

桃園場

龍華科技大學藝文中心(法民大樓8樓)

●展出時間:3/03(五)~3/31(五)

周一至周六 09:00-16:30

2023.03.16

 

下方圖片可滑動瀏覽

瀏覽數: